Afleveringe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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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常在互联网上面使用谷歌、百度、脸书、微博、论坛、抖音、快手、YOUTUBE、APP…等,这些平台都是具有高质量人流量的,什么意思呢?就是有真人在利用谷歌、百度查询信息、有真人在脸书、微博、论坛在分享个人情报讯息、有真人在抖音、快手、YOUTUBE浏览影片…等等,每个流量渠道的特性、喜好都不同,你若能针对各种不同的流量渠道来投放引流广告,就可以快速地获取你想要的流量。
那一般的互联网营销高手都是怎样进行导引流量赚钱的工作呢?
第一、先过滤投放受众。
首先、在互联网营销高手的眼里,并不是所有的流量都有价值!
例如:你卖的是保健食品,那你跑去小朋友和妈妈群聚的幼幼台、亲子(宝妈)群组、大学生联谊社团…等流量,你对他们投放广告,无疑是把白花花的现金丢到海里,转化率低的可怜,所以你必须要学会过滤流量!
当然过滤流量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而过滤的工具我们的课程中也会做出教学和演示,但我要在这里跟大家提到一个概念,也就是大家在过滤潜在客户时,其实都是本于一个自己主观深信的「过滤标准」假设,然而这个假设不一定就真正代表「正确的过滤标准」,怎么说呢?
我们再以健康食品为例吧!说到健康食品,我们总会闪过这样的念头:「一般会食用健康食品的客户,通常会有一定的年纪,因为身体的老化退化,才容易形成健康意识,而需要购买健康食品!」这时大多数人就会倾向把潜在客户的过滤标准设定为「一定年纪的老年人」。
但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你很可能发现你的健康食品定价不低,大多数老年人是需要健康食品,但他们鲜少购买这么高单价的健康食品,反而是一些本于孝顺的中年人为了孝敬父母、赠送上司领导才会刻意买高价位健康食品,这时如果你们没有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你的过滤标准设定就会发生很严重的错误!
第二、针对性设计广告素材。
不同的人对于特定的广告素材都会产生瞳孔放大、加强注意的效果,例如:男人爱看美女、女生爱看小鲜肉跟孩童、小孩爱看动画和漫画…等。
另外有一些通用具有吸引力的广告素材,都能非常好地吸引大众目光藉以导引流量,可谓是流量素材,例如:
1、突发状况。
2、尴尬情境。
3、冲突场景。
4、爱情张力。
5、与「性」有关的情节。
6、危害警告。
7、限时限量。
8、限定个人条件(如限军警、只做胖子生意)。
9、夸张情节。
10、玄疑问号。
这些素材如果可以针对性地按照前面的「过滤标准」,制订适合的广告素材,就能够很好地吸引潜在客户的目光,而达到导引流量的任务。
当你可以考虑这些广告素材的标准并实际应用在互联网引流广告投放中,你会发现,有时候我们主观认为一定会吸引潜在客户的广告素材,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却无法得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反倒是更改成上面我们提到的流量素材,单单改变一句话就得到天翻地覆成倍的改善。
你只需要善加利用这些流量素材作为广告创意启发,无须去挑战它,因为它就是一定会发生你期待的作用。
第三、小规模投放测试。
千万不要一开始就把你的广告预算一次就全部洒出去投放互联网引流广告!不论承接你业务的人员如何向你保证结果、不论他如何建议你不用浪费时间做小规模投放测试,你都要坚持做小规模投放测试!潜在客户的注意力经常跟你(或你的广告投放代理商)所想的完全不一样!你只有经过小规模投放测试,你才能找到最合适的广告投放路径!
其次在小规模投放测试中,一般新手经常会犯的错误就是「没有耐心」,一看到投放广告1、2个小时没人点击,就立刻修改测试的参素,然后不断循环最后自己到底哪个测试参数有效还没找到,自己却已经迷失了!你至少必须给你测试参数的投放至少维持24小时,再来检讨参数设定哪边需要调整。
小规模投放测试,建议在一个相同的过滤标准下,建立3个不同的广告素材来加以测试,会比较容易在后续得出参数变更的比较结果,利于改善。
第四、检讨投放成效并改善。
检验投放效果的标准有很多,但一般有几个标准值得你作为主要参考:
1、总点击数量(CLICKS)
点击不等于完成销售!但是可以作为佐证你过滤标准的潜在客户到底准不准确,点击数量越高,代表你的过滤标准精准!广告素材具有吸引力!基本上就是成功的广告投放,以3000元广告为例,如果吸引到200个点击数,CPC(每次点击成本)就是15元/次(3000/200=15)但200次的点击转换了20个订单,你网站销售文案转化率就是10%(20/200=10%),要提高转化率,就要检讨销售流程的设计,诸如:参数有过滤标准、销售文案、销售话术、产品品质、品牌定位…等诸多因素,才能提升后续的总订单数量(SALES)。
2、总行动数量(SALES)(或订单数量)
直接销售中,在花费一定金额的广告费中,例如:3000元台币,投放后究竟完成了多少订单,比如拿到20个订单,每个订单利润600元,那就是赚了9000元(20*600-3000=9000元),每个订单的广告推广成本(即CPS)就是150元(3000/20=150)。
3、CPA(按行动次数付费)/CPS(按销售单数付费)
一般老板最喜欢的是CPS,也就是每成交一单所消耗的广告费用,这是最简单易懂的!老板可以直接透过CPS就看出这个广告渠道有没有价值(在直接销售的前提下)。
而CPA也容易理解,就是投放广告后,消费者每采取一次行动(留言、按赞、分享),你支付了多少的广告费!
一般互联网广告系统大多不会让你直接下单CPS/CPA的金额,他只会让你在投放最后才统计出来给你参考用!
如果CPA/CPS过低,则很有可能是你的「过滤标准」和「广告素材」存在很大的问题,你必须立刻改善再重新投放。
4、CPC(按点击次数付费)
CPC和CPM是最多互联网广告平台系统最常作为计价的标准,你让潜在客户点击一次,广告平台就跟你收多少钱,你出的CPC金额越高,你广告出现的次数就会越多,直到消耗完你的预算!
一般像脸书,他们都会去寻找你投放广告相似内容最有可能点击的潜在客户(当然是按照你的过滤标准下),让你的广告多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直到他点击为止。
至于多少的CPC金额效果最好?这必须根据你的行业、广告投放时间、过滤标准、广告素材、销售流程…等参数来判定,真的无法一概而论!这也是为什么必须要做小规模投放测试的原因。
5、CPM(按展示次数付费)
互联网广告投放平台所采取另一种广告计费方是就是CPM,按照展示广告的次数来计算每一千次收取多少的广告费,相同地你的广告CPM出价越高,你的广告就越优先投放。
如果你要采用CPM投放广告,你最好先利用小规模投放测试,找出一个具有精准过滤标准、有验证有效的广告素材、高转换率的销售文案及流程,这样的完美组合,CPM就是你最好的投放渠道。
当你透过这些检验标准,几番测试,你应该可以找出一套有效的广告投放渠道,这时才可以慢慢地开始按图索骥逐步扩大投放广告区域及预算,开始有效地进行投放。
第五、设计二次投放的机置。
大多数的社群广告平台都有二次投放的机置!什么是「二次投放」?广告的基本概念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透过重复地展示广告,让广告内容烙印在潜在客户的心中,在这样的广告运作基础上,如果能对已经看过广告内容的潜在客户加以追踪锁定,再继续投放相同的广告,或对话的广告,就有可能再次点燃原本第一次观看广告内容却没有采取行动的潜在客户的好奇心与关注力,这样的「二次投放」在广告投放实务上确实非常有用,但「二次投放」的操作需要一点「程序码」设定的操作技巧,我们会在课程中来跟大家详细说明。
上面所说到的广告投放模式,只是大公司互联网投放广告的一个基本简化的流程,但对于一般有意于致力改善广告投放品质的店家,若能确实执行,绝对能获得不错的成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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几十年来,我们商人每天做生意的都在思考着相同的几个问题:
1、客源流量如何进来?
2、进来之后如何转换成交?
3、成交之后如何让他回头重复消费?
4、客人回头消费后,如何让他愿意转介绍其他客户?
这是我们商人每天都在思考的,想要迫切想解决的这四个问题,而对于我们来说怎样才能够找到解决这四个问题的操作方法呢?
方法虽然说很多,但其实最简单又有效的方法就是「赠品策略」!
其他的策略,例如:简单去打个折扣吸引客户进门、训练业务员使用销售话术提高成交转换率、撰写能促进消费欲望的行销文案…等这些销售策略,都比不上一个实实在在直接刺激潜在客户消费的行销工具:「赠品」!一个一望即知的赠品可以快速地促成客户想象赠品的好处,进而激励客户立刻采取行动!节省各种冗长的吸引客户注意及产品说明所需的时间、成本浪费,让营销作业更加省力。
在过去工业时代,要采用赠品策略并不容易,因为欠缺能有效率的联络工具,过去即便有电话、有地址可以供联络,但邮件寄送与电话行销的联络成本与销售话术呈现的效果并不佳,而互联网时代透过电子邮件、网站、APP,不论销售内容是文案、音频、视频、图片,都可以很容易地即时呈现在客户面前,而且成本低廉、转化效率高,这时「赠品策略」就变得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赠品策略」并不是像路边的派报员一样,看到人就送!如果你把健康食品的赠品随手送给路过的大学生、把餐厅餐点免费招待券送给刚吃饱从别人餐厅走出来的客人、把气泡水发给贪便宜且从不在商店买饮料的大妈…等,你根本就是把钱丢到水沟里,完全浪费,毫无意义!
「赠品策略」一定要搭配「过滤」,也就是要尝试利用「门槛」针对不同的「兴趣倾向」、「年龄趋向」、「性别趋向」、「地区位置」、「语言惯性」…等进行「分众行销」,这些「分众行销」不难,你只需要找到区别群众的指标,并善用「分众工具」,这样你才有办法区别出有意义的潜在客户标准,找到对的人!
免费赠品思维的营利模式就是建立在「利用免费的赠品引流来创造大量的展示产品和服务的机会,进而让潜在客户了解你的产品后买下产品。」这样的基础上面,所以想当然尔,你必须要建立一个坚强有实力的后端产品,利用后端产品销售获得利润。
在进行免费赠品思维转化销售产品时,你要记住一句话:「永远不要认为自己是在销售产品,而是在销售一个解决方案。」包含你在赠送赠品给潜在客户时!你要告诉你的潜在客户,这个赠品可以帮助他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而技巧性地询问他是不是存在这样的潜在隐患问题,并且将赠品包装作解决方案的一部份来赠与他,并留下微信、电邮信箱来确保将来协助他解决他的潜在问题隐患。
免费赠品思维是一个能快速打开市场的神兵利器,千万不要认为免费赠送的成本在整个直接销售的流程中难以摊平成本(这也是绝大多数人不敢使用免费赠品思维的担忧与迷思),深怕送了100个人每个成本50元的赠品,最后卖后端产品10个产品,每个产品的利润300元,总共利润3000元,却不足以摊平5000元的成本而亏本,免费赠品思维的前提都是要将潜在客户引流到你的鱼塘之中,只要他们100个人能继续在你的鱼塘中获取有价值的资讯或好处,你再寻找一些相同垂直价值产品来对他们做出购买建议,你第二次以后的销售推广成本是接近零的!你的成本还是有可能继续赚回来的!你只是一开始花了比较高的费用来建立一个能长期与潜在客户接触、销售的平台而已。
所有销售都必须建立在足够的信任基础上,这也包含免费赠品思维在内,整个赠送免费赠品引流到最后产品销售,势必要由你来和潜在客户来对话互动建立信任关系,你要试图提供有价值的资讯、技巧、情报、举办活动来产生互动来建立彼此的信任,曾经有一位专门卖酒的厂商就在我们的建议下,建立了一个专门不定期举办老酒拍卖的群组,这个群组每周会举办2~3场老酒拍卖会活动,并且提供各类酒品价格参考建议,客户可以随时上传酒品照片,会有人立刻回复酒价给客户参考,并提供订购方式,另外有不定期品酒会、酒商情报,及老酒收购服务,这样的群组迅速地从几十人至今已经数十个群组(每群五百人),这就是很棒的一个鱼塘经营的范例,如果再搭配免费赠品思维,要迅速发展到数万人也非难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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Zijn er afleveringen die ontbreke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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互连网营销最重要的进化就是可以进行「搜寻系统引流」、「分众行销」、「平台序列式行销」、「短视频营销」与「移动式装置行销」这五个类行销策略。
「搜寻系统引流」
互连网最开始就是以数个网站来彼此串连而形成一个互联网络,一旦网站众多时,要让人能够容易连入就必须要有一个搜寻引擎收录系统,让使用者可以快速地找到自己适合的网站,所以就有了雅虎、谷歌、百度,虽然社群平台的兴起,仍旧无法取代搜寻引擎的功能,人们在查找资料的需求上,还是必须仰赖搜寻引擎!所以如何适应搜寻引擎的收录规则,让自己的产业资讯出现在人们常用的「关键字」第一页,变成相当重要的工作,例如:你在台中市做拉面的,当有人在互联网上搜寻「台中市 必吃拉面」,你的网站资讯是否能出现在第一页,决定了长期导引流量大小的结果,只要人类有求知的需求,搜寻引擎就会存在、搜寻引擎优化的需求就会持续存在、屹立不倒,马云的阿里巴巴初期就是建立在搜索引擎优化上,让中国厂家的信息集中收录在自己的网站中,在透过搜索引擎大量收录,让全世界的买家在找寻产品型号、关键功能时,很容易的透过搜索引擎找到,而得知有一个可以获取产品信息与厂家联络信息的流量渠道网站,然后才渐渐打响自己阿里巴巴的品牌,如何善用自然排名的收录规则,自然可以大大减少广告费的支出。
「分众行销」
因为社群网站的兴起,社群网站深深地介入并记录了每个使用者的使用习惯、喜爱偏好、活动区域、性别、年龄、生理特性…等,导致可以针对不同特性使用者提供他们不同的资讯、广告,给老年人看养生广告、给喜好电竞活动的年轻人看新的电竞游戏广告、给刚刚怀孕的人看亲子抚育的产品广告、给住在台中市的人看在台中市餐厅的广告、给曾经看过我们产品广告但没买的的潜在客户看促销广告…等,分众广告行销让广告费用达到了最有效的发挥,这也是目前最多电商所采用的基本有效的强行「烧钱引流」策略,分众行销做的好,转化率自然高,广告费也会有明显下降,这种分众营销功能最成功的就是脸书和Instgram广告系统,而微博、抖音也有相类似的分众广告系统,谷歌、百度等关键词搜寻广告有具有部分分众营销效果,可以说分众营销是所有互联网营销最重要的营销工具也不为过。
「平台序列式行销」
传统的行销都是「直接销售」,也就是利用广告引流让消费者看到广告后产生消费欲望,而直接消费,但这里就出现一个「直接销售」的弱点,就是转化率的问题,如果你的广告诉求明显、产品介绍详实、常见问答详尽、购买欲望营造到位、潜在客户设定精准…等,转化率自然比较高,但是还是会有绝大多数是不愿意立刻购买的消费者,这时这些没被转化成功消费者的销售机会就浪费了!互联网行销时代到来就开始解决这部分的问题,店家可以设置粉丝搜集的平台,采用「二步」策略「间接销售」,也就是利用免费的赠品透过广告导引流量进入你的这个粉丝搜集平台,并设计一套能完整建立信任、勾起消费欲望、完整介绍产品、重复销售产品的序列式销售流程,大大减少了广告浪费与免除了将来行销的广告费用。
「短视频营销」
由于互联网4G、5G时代的来临,网络带宽(宽带)已经足以承接大多数使用者观看视频的需求,再加上移动式装置普及,用以消耗用户碎片时间的短视频APP,如抖音、YOUTUBE、快手…等越来越普及,也衍生很多互联网营销业者把这个短视频营销视为新的营销风口,纷纷投入,但一部影片制作虽短短几分钟要引发使用者娱乐点,也必需要有剧本制作、演员遴选、导演掌镜、后期特效剪接、音乐配置…等等不同能力,一般来说需要至少5~10个各有专长的人来操作,但如何能在影片质量和营销目的上折衷,变成短视频营销重要的课题,所以诸如「二次制作」、「时事操作」、「互刷流量」、「序列式视频设计」、「直播流程软讲销设计」….等就可以有效利用短视频做到导引流量转化订单的营销效果。
「移动式装置行销」
10多年前智能型手机开始盛行,至今已经几乎人手一机的移动式互联网时代,任何能渗入消费者手机的行销活动都能获得大大的成果,但是太过于直接的销售讯息,很容易就会导致消费者移除或负面评价,这时就必须搭配「序列式行销」来进行建立信任、勾起消费欲望、完整介绍产品、重复销售产品的序列式销售流程,手机APP的制作从早期只有大公司或工程师才能驾驭,至今以行销为导向的手机APP制作已经变得简易许多,设计一个自己公司专属的APP已非难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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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有注意到,以前有一些很热闹的街道,现在这几年下来变得冷清很多了,特别是服饰店、化妆品店、餐饮店…等,结果一了解,发现以前有些当老板的,生意作不下去都改行去替人打工薪水了,因为很多人发现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开设实体店最主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客流的问题,在20年前实体店都还是主流,当时在台北,要买衣服去五分埔、公馆、要买精品跑东区、找吃的跑士林夜市,在当时雅虎拍卖也在刚刚起步,绝大多数人的采购管道根本就没有预想到有一天利用APP线上订购衣服、订外卖、用桌电开会议、上网课…。
不管如何,互联网走到今日,即便是最冷门的螺丝钉买卖,也必须要在互联网设计一个产品介绍网页,来增加你潜在客户接触到你的资讯提供可能性,几乎没有任何产业可以自外于互联网营销,此外互联网营销的兴起,也造成了成本结构的重大改变,线上营销接触成本远远低于线下实体店,少了高额租金、顾店人员薪资,可以给出的价格优惠明显具有优势,导致实体店渐减,线上网店渐增的情况。
超过90%以上的实体店是没有建立自己的客户或者粉丝的平台,绝大多数实体店的老板在没有生意的时候,就想搞个活动做促销,企图藉此增加业绩销售量,一般促销活动搞下来,找对潜在客户族群、搞对销售流程、做的好的,赚了点钱,做不好的,事倍功半,徒耗时间、成本比没做活动还糟。很多实体店的老板不知道做活动的目的是什么,都以为是为了赚钱。
其实做活动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做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吸引顾客来到我们的店面了解我们的产品,增加接触点,让客户记得我们,藉此让顾客注意我们,当他们需要产品时来找我们购买,以后来重复购买我们的产品。
请注意这是一连串的流程,而不是试图在第一次见面就把产品强推出去。(当然如果客户藉由活动广告第一次见面就认同你的产品并且购买,那当然最好,但切勿强推、强买、强卖销造成客户反感,那就违背原本促销活动的意义了。)
高手做活动主要的目的并不是赚钱,而是留住客户,通过活动吸引客户,把客户留在自己的联络鱼塘里面,然后再想办法提供相同垂直价值资讯或赠品增加客户信任,取得信任后再多次销售产品给用户实现赚钱。
一般的人就是做促销活动就只想着赚钱,做一次赚一次钱,只看着「直接转化」的成果,却没有规划让客户进入你的鱼塘粉丝平台,客户买一次或接触一次后,彼此就断了联络,所以这就导致每次都要花费很多的成本重新打广告导引流量来促销产品。在活动上面,很少有人去企图规划出花费一次成本就能实现源源不断的业务持续成长效果的计画。
现在很多实体店做活动,其实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或者说基本没什么效果,为什么呢?「第一个做的是天才,第二个照样做的是庸才,第三个照样做的就成了蠢才了!」很多顾客在第一次接触你的广告创意,会觉得新鲜,而被引导过来,但当有一群人每天用相同的广告创意接触你,你只会感到厌烦而有免疫力了,那么这个时候拼的是,谁的熟客多,谁的粉丝多,谁就能活下来。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台,不管你是用电邮、微信、LINE、脸书社团…等,你都要通过平台聚集粉丝以后,生意就会越做越轻松,否则你没有粉丝时的生意将是走不远的生意,未来没有粉丝的生意将会越来越难做。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基本上能搞大的项目都是做平台或者通过工具聚集粉丝,因为你有了粉丝,你今天可以促销一下,过两天也可以促销一下,换句话说,你想什么时候做活动就什么时候做,完全不受影响,最为重要的是你每次活动的广告费用为零,你把活动做了,钱赚了,你的竞争对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当然很多人还没有这个意识,但是,还没有这个意识的人,你现在已经处于危险地带的边缘了,因为已经有人开始干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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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先决定市场再选择产品」更赚钱
前几天一个朋友带了一位新朋友来咨商,这位新朋友提到,她最近打算进一批造型非常新颖的雨伞,想要经销这批雨伞来赚钱,问我有什么好的销售策略?我接过她的雨伞照片看了看,便问她「有多少支雨伞?」,她回答「1000支起批,第一次,我想1000支开始卖看看」,我笑了笑,她急着说「别看量少,卖得出去,再继续扩大,上万支都没问题!」…
做生意赚钱靠的不是钱多就好,是要能卖的掉!卖的快!
我知道很多人在开始做生意赚钱的时候,都像这位新朋友一样,都是从零开始,但起步的选择却是至关重要,如果你选择的是做产品,那么意味着你的产品知名度是零,那么在现代的互联网时代,单单一个没有知名度的产品想打开市场是非常辛苦的,如何打出知名度成为了创业赚钱中的最为头疼的问题。
对于一个新产品来说,最难的是获取用户,因为现在不论是互联网在线上或线下获取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如果你想迅速打开市场,那么意味着你要花费至少数十、数百万的广告费用来打出知名度。对于一个普通没有大型资本的创业者来说,这无疑难如登天,那么有没有方法在花费最少钱的情况下,达到最大的效果呢?
建议您先从「租借渠道」和「营造需求市场」两方面下手!
「租借渠道」
你的客人在还没认识你和你的产品之前,他们必定是其他人和你竞争对手的客人!你所必须做的就是去发现你的客人都在哪些人的店里、群组里、活动里群聚,直接找到这些店东、鱼塘主、活动企划者,直接开出「按成交数量计算佣金」的合作条件来「租、借」别人成熟的鱼池来进行业务推广。
例如:你卖的伞如果造型优美,适合女性呈现高端质感,那你可以找有美容美感意识客人常会去的美业店,例如:美发、香水、美妆、美妆课室…等这类美业店,或者利用中立的同业公会办的活动去进行促销,例如:化妆品展持进场票根购买美型伞折价50元台币。
善用别人的渠道销售产品,是最低成本、最低风险的销售策略,既不用付费不确定效果的广告,只对完成结果者支付佣金,又不用花费时间教育培养消费者,可说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
「营造需求市场」
「伞」这种产品,通常都是雨天或大太阳(遮阳)才能积极促成实际购买欲望,这时就要善用这种销售时间,预先调查哪里有高端人员(有消费能力)聚集,例如:展览场、五星级酒店(台湾的饭店)、闹区街口…等,营造这些具有高度需求市场的时空环境,再投入成本打造销售团队和销售模式,必能有效拉升销售量。
当然这位新朋友并未开始购入产品,我给他的忠告是「先建立自己的鱼塘」而不是先去购入产品销售,「先决定市场再选择产品」会比「先决定产品再选择市场」来的容易的多!不是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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昨天参加台中市祥和狮子会会长联谊会,主办会长邀请了三位贵宾,其中一位是经营健康食品电视销售的,也经常有高价聘请艺人代言见证,营业额每天都有将近千万,成绩非常不错,经常在台湾电视上看到一些健康食品都是这位K老板公司经营的,想当然尔,这家公司拥有相当丰沛具有健康意识倾向,且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消费者鱼池名单,宴席中间一位前会长又领了3、4位贵宾到场,一阵杯觥交错之后,其中一位贵宾是做知名品牌女性服饰零售的A老板知道K老板的来历后,就向这位K老板提议合作,表示K老板的产品给个折扣搭配A老板的女性服饰来做促销,不用动用K老板的关系跟资源,A老板还帮K老板打广告作宣传拉客人……
可以预见的,A老板的计划是想利用K老板的全台湾高人气、高知名度的健康食品的折扣,来吸引K老板的已经养成的潜在尚未购买K老板产品的客户族群,捆绑消费自己的女性服饰产品来销售,A老板只要在自己的广告中节录K老板健康食品的电视节目图片,就会吸引曾经关注过这个健康食品的消费者注意,进而促成消费者购买捆绑K老板健康食品折扣的女性服饰套餐。
台面上K老板看起来并不需要额外付出成本,但对于K老板来说是实质是「用折扣换流量」,除了A老板的渠道流量外,绝大多数还是自己原本电视广告带起的流量,实际不很划算,再者由于双方广告流量成本不同以及双方潜在消费者名单特性不同(健康VS美业),对A老板的专注美业产品的客户提供健康产品,不对口肯定转换的不划算!而对A老板来说,对K老板的专注健康的流量的客户提供美业商品,转化率肯定也不太好,所以说实在的如果真的用这样模式去执行最后结果尚未执行就已经有结论了。
那如何调整呢?
其实这是一个很典型可以做「跨界打劫」行销策略的案例。
首先,女性服饰是一种消费前重度需要体验的产业,只要能让客户到实体店,成交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而健康食品的需求刚性客户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对于A老板,我们必须打造一个进店动机,让有健康意识、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愿意到A老板的店里,所以A老板还必须打造一个专供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健康需求的女性饰品或礼物(例如:号称带有促进血液循环的锗金属做成好看的手环或耳饰),作为第一次到店消费的赠品,让她们愿意主动上门,才能完成第一阶段引流任务。
基于互利合作,整个营销流程的设计必须能额外促成K老板的健康食品生意,才能让双方都满意接受,再加上A老板的引流赠品是免费赠送,所以必须建立过滤机置,避免被贪小便宜的人占便宜,过滤系统可以是「购买一单位K老板的健康食品,免费赠送健康耳饰、健康手环兑换券」,这样K老板既不会额外损失折扣,又额外增加消费者购买自家健康产品的诱因,这样的设计对K老板是没有损失又能增加营业额的利多,K老板接受的意愿就大大增加。
对于A老板来说,从K老板处过滤引入有消费能力的消费者,一般不会专程到店贪图你那只手环或耳饰,你只要能设计出一系列上了年纪的中老年女性穿的好看,又有健康考虑的衣服,例如:排汗、宽松不绑身、有利血液循环…等机能考虑,加上店员辅助销售话术,肯定能拉不小一波营业额,当然你一定能藉此打造一个健康女性生活俱乐部,让来领赠品的人都加入,那可以卖的产品肯定就更多了。
另外,如果在辅以「过桥」、「捆绑」,那又可以额外增加消费者在店储值的金额,这两个概念,我们后面再来聊吧!
营销引流不应该是一种玄学或赌博,而是一种实用科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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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几天台湾的一位艺人罗霈颖(原名罗碧玲)突发疾病过世了,享寿59岁,她是一位算是我小时候就经常看到的艺人,周末晚上吃饭时间电视台播出着她的过往的采访,我突然发现这位艺人在舞台下是多么值得令人尊敬,虽然他在舞台上的表演给我的印象总是个性鲜明、口不择言、冲突新闻不断,但是为求在舞台上生存发展,总是最准时到场的艺人、为观众需要的美貌一掷千金、忍痛手术,餐厅生意失败,十数年积蓄散尽,仍继续努力东山再起,最后坐拥数亿资产,建立巨大的租金现金流收入,孝顺父母、为姊妹朋友讲信用,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我认为这种财务状况就是一般人绝大多数最期待的资产模型之一。
在她的访谈节目里,她讲到一段刚开始当艺人的过往,她说当时台湾最红的是电视节目,早年台湾电视节目只有三台,综艺节目也很有限,当艺人若上不了台,几乎就没有红的可能,除了三台以外,唯一能让更多人认识歌星的地方就是「工地秀」和「餐厅歌厅秀」,就是一些商人为了导引流量销售场品,会在工地上,搭起舞台,找来二线的综艺主持人和歌星来炒热气氛,「餐厅歌厅秀」则是当时大众主要的娱乐,一边享用晚餐,一边观看艺人歌唱跳舞,当时她因为在周末已经在一晚间大型电视综艺节目,担任副主持人小有名气,但只是增加名气,并不会赚到更多的钱,若想要赚更多,她最好的赚钱机会就是「工地秀」和「餐厅歌厅秀」,一般歌星跑工地秀、歌厅秀,顶多一个晚上跑个6场就是极限了,但她却能跑到8~10场,比别的歌星赚得多一半,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般不管工地秀、歌厅秀,多少都有安排串场的小牌明星,一般行情也就500~800元(3、40年前的行情),但她是知名歌星一场可以收到数万元,她的做法是请助理尽可能比餐厅给的时间更早一点到,不论台上下一位歌星是不是自己,都请助理找那位歌星商量,给他1000元,让她先上台唱歌,自然每个晚上接的通告都远比其他明星来的多,这样的动作久了,其他的歌星看到她都变的很客气,知道要让她先唱有好处,甚至餐厅在安排明星时,其他歌星也会主动推荐她,最后通告根本接不完!长期下来赚到不小的财富!
如果你有参与过富爸爸穷爸爸的现金流财商教育课程(如果没有,你一定至少要参加玩一次),除非你是第一次玩,否则你应该会在你资金充裕的时候做过一件事,就是不停地尝试窥视周边对手抽到怎样可以赚价差,或者是可以赚到大笔现金流的小生意或大买卖机会卡,如果符合自己的资金操作杠杆,就会想尽办法取谈判交换对方的小生意或大买卖机会卡,来让自己的资金部位或现金流再继续扩大。
年轻时,富爸爸穷爸爸的现金流财商教育课程我参加不下数百次,我总喜欢在资金足够时,用金钱诱惑资金部位不足的玩家,在翻牌前说「来!给你500美金,抽到的机会卡直接给我!」什么意思呢?我等于养着一群「中介」、「业务员」,不停地为我寻找创造更多财富的机会!这就是先赚人思维!
我们有时候会因为自己的金钱、资源不足,就会觉得好像全世界的机会都不是留给自己的!感到绝望!缺乏自信!但如果你站在有钱人的角度,他们即便拥有大笔的资金,不见得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如果你愿意为他们找寻机会,你一定可以累积出可观的佣金。
这就是一位不动产投资前辈在早年告诉我的一件最重要的事!如果你没有资金,那就去学习当中介吧!当中介可以磨练你对房地产投资的敏锐度,强化你房地产投资的技能!最重要的可以赚到不少的佣金!让你有机会开始自己的房地产投资!
相同的道理,如果你对于其他的产业,没有资金!又没有技术!那就去当那个行业的业务员!你肯定可以在整个业务过程获得更多!进而为你将来的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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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样的格局可以让你摆脱同业的竞争,快速崛起盈利?
或许你也听过这样的故事:某个朋友对于创业非常有兴趣,也立刻去进行了!开始创业的时候,每次见到他都很兴奋,因为他说,我找到了一片蓝海市场,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然后就组建团队开始干,起早贪黑,起的比鸡早,做比牛还累,但是钱却没赚到,或者说是钱赚到了,但是非常辛苦,一天十几个小时,甚至亏了,整个人就销声匿迹,从此消失在你的生活圈。
为什么同样的项目,高手却每天只干几个小时,非常的轻松,而且赚的钱比他们多几十倍?出现这样的原因其实就是你的商业模式的盈利模式没有设计好,而导致你干得非常累,钱却没有赚到。
有的人说我的产品很好啊,解决用户的需求,而且利润高,除去成本一单好几百,但是这样的简单的盈利模式是个人都会懂的,基本做不到,很快就会遇到市场瓶颈。
那有人就会问了,什么叫做「盈利模式」呢?我到底要怎样去设计它,才能更轻松地赚到钱呢?
大哉问!所谓「盈利模式」用白话文来说,就是「成本从哪来?利润从哪得?」换句更白话地说,「我该透过什么方式降低成本?有没有第三方可以为我分担成本?我该利用什么方式来增加利润?有没有可能有人愿意为我的商业行为支付利润?」
很多产品只要我们改变一下盈利模式,赚钱就会变得非常轻松,改变一下你的格局,你会发现很多的赚钱机会,这里我们简单分享几个常见可以学习、改变盈利模式的模型,你会学到高手是如何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核心秘密:
一、报纸盈利模式:
大家都知道报社10几、20块台币的报纸,根本不可能养活大量的记者、支付租金,那为何报社的商业模式能在存活几十年,如果仅靠这十几块台币一份的报纸,那么生产报纸的报社早就倒闭了,报社虽然是卖报纸给消费者,但是他们不单单从消费者方面赚报纸钱,还夹带广告从广告商那里赚钱,他们只是通过报纸提供新闻报导来输出消费者需要的价值,吸引消费者,有了消费群体,那么就有了流量价值,有了流量价值,就有商机!很多人不理解主产品都免费了,还赚什么钱,但是他们不懂的,主产品免费了,但是通过主营产品创造的另外一种流量价值,传统时代报纸盈利模式对于一般商家是很难模仿的,但进了互联网时代,却是再简单不过。
二、店中店模式:
我们经常在大型的消费中心,例如:家乐福、百货公司、大商场,见过在进出卖场的两侧,经常有各式各样的店家,这些店家其实对卖场是支付了相当高额的租金和管理费的,相当程度为卖场分担了大量的租金成本,店中店模式并不是大型消费中心、百货公司的专利,只要你的店家能吸引针对某特定相同垂直价值的产品聚集有这方面需求的粉丝流量,例如:你的店是卖香水的,那你的相同垂直价值产品就可以是化妆品、服饰、化妆课程…等,那你都可以执行「店中店」的策略,例如:许可化妆品贩售小柜台,收取租金、许可服饰产品寄售、举办香水化妆技巧活动贩售化妆课程…等,这些都是可以额外增加利润来源、分担租金成本的改变盈利模式的方法。
三、现金流化模式:
有一个专门在卖牛肉的批发商,原本是专门只做牛肉批发生意,后来发现市场饱和、竞争程度强,且大型餐厅都被竞争对手占据,很难争取,这时宽鸿老师给了他一个建议,变更盈利模式,日本的牛肉料理方式,例如:牛肉盖饭、牛肉鲜汤、牛肉涮涮锅…等,这些料理都不需要很高的厨师技术,简单料理就很好吃,人们也爱吃!那就换一个盈利方式!
以「低价牛肉货源」作为利基,成立专卖牛肉盖饭、牛肉鲜汤套餐的加盟商,不收加盟费,但必须统一委托制订门市装潢、集中采购食材,但价格绝对比加盟主在外采购还要便宜10%,半年內一下子加盟主就增加到60家!原本的牛肉批发销售量硬生生稳定多了3倍!後來這個批發商又把這套方法用到其他產品上賺得盆滿缽滿!這是後話了!
盈利模式的變化真的是千奇百態!懂得利用的人絕對可以解決任何生意不好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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律师行业如何利用互联网营销赚钱
一个人或一个企业不创新,那么社会永远不会进步,创新是一种冒险没错,你当然可以墨守旧的商业方法,但失败的风险就像顽皮的孩子,他每一扇企业的大门都会去敲敲,最后只是时间的问题,不思取创新,就意味着向全世界的人宣布:「我的弱点就在那里,请大家快来打倒我。」全世界绝大多数的商人都会想要进步而去提升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当然创新肯定有失败的风险,你创新还有50%的成功几率,这个几率比买彩票中奖高的多了。如果你不创新,随波逐流,失败是必然的。
谈到创新,很多人就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厉害的大脑啊,自己也想创新啊!但总觉得创新这件事离自己实在遥远,连如何开始一点头绪都没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生意的料,说实在的,大多数人都想对自己经营的生意实现创新,因为很多人都觉得今年的生意不好做。
其实你觉得今年的生意不好做,并不是生意本身难做,而是你所在的行业已经被另外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取代,旧的商业模式将会慢慢的退出历史的舞台,而没有跟上步伐的,等待的只有结束。
高手就是能在商业模式的道路上永远走在创新的最前端,这样才能保持自己生意的获利能力。而这条道路上只有「超越」与「被超越」两种选择,尤其是当下这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
今天就教各位一种创新方法,一个最简单的、最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复制贴上创新法。
话说前几天,一个律师跟我聊到律师行业的业务推广方法,他是一个老律师,他说律师行业是不允许律师做广告的,主要禁止的原因就是基于「减少讼争」、「禁止滥行诉讼」,这就让年轻刚入行的律师很困扰,若严格遵守规定,他们知名度不高,只能靠律师楼的招牌广告和熟人推荐坐等案件上门,老律师说早年没有互联网,为求生存,他们只能打擦边球,上广播法律谘询节目担任解说法律顾问、参加大型民间社团、职业公(工)会…等,想办法增加知名度跟案件量,但在现在,这些作法收效甚微,不知道有什么办法。
我跟他说,法律案件委托当事人最重视的,其实就是律师的专业水准,而要型塑律师的专业水准,有几个方法:
第一个是,撰写大量自己擅长的法律案件类型评论文章,够过搜寻引擎优化,让当事人在谷歌或百度自己的案件关键字时,能大量收录到你的文章,进而对你的专业水准有认同,进而委托案件,这方面台北的李永然律师就做得很好。
第二个是,增加「法律谘询」的数量,所有的案件基本上都是透过「法律谘询」来的,透过谘询,当事人会慢慢从律师这里获得解决案件的法律资讯,也会增加对律师的信赖,自然案件量也会慢慢增加。
这时说到这里,律师打断我的话就问了,但这些都会增加我的时间成本,你知道律师时间是最宝贵的,法律谘询一个小时行情都要5000台币了(约1111人民币)…,写文章跟逐一法律谘询效果似乎有点慢
我说,你这样考虑是没错!但是,你想想你是不是绝大多数的案件的是透过「谘询」才委托的?如果你可以「过滤」潜在客户,再提供「免费谘询」,那委托案件肯定能爆量地增加。
但律师说:「我还是希望能有付费谘询,至少不会亏本。」
我笑笑地说,也不是不可能,那就复制贴上吧!
律师一脸狐疑,复制贴上?
我说,律师你有没有去过健身房?
律师回答:有阿!只是不常去!
我说:对!健身房有很大的收入就是收会费,但很多人不常去!你可以复制健身房的会员收费方式来贴上卖法律顾问契约,例如:一个月收费2000元台币,绑约3年,会员可以随时预约来事务所谘询,有值班律师为他解答法律问题,提前解约有违约金,过滤只卖给做生意的老板,一般正常的老板,不会三天两头往事务所跑,做生意的老板,法律问题肯定不少,而且问的问题背后一定有案件,委托案件律师费优惠9折,收费清楚实惠,律师也不会做白工,也可以增加案件委托量,两不吃亏,但这里有一个窍门一定要做,不然效果差很多…
另外,又教了律师一招资源对接平台的方法,可以快速开发一堆法律委托案件的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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互联网如何赚钱思维层次
昨天我打计程车回家,开车的司机大哥给我上了一课,他问我做什么的?我说我是做互联网搜寻引擎优化的,他很正常地听不太懂,我就跟他说谷歌、百度,别人找产品,你的网页可以出现在第一页,可以更快卖掉产品…
司机大哥约略才听懂说:「那很赚吗?」我笑笑一边拨手机一边说:「还可以!」司机大哥说:「现在做生意啊!一定不要做穷人!客户要尽量找有钱人。」
我说:「为什么呢?」
他说:「我开了十年的车,后面几年很少在市区开,除非顺路!」
他继续说:「市区基本上是上班族,没什么钱,还要求多也不尊重我,不帮忙拿行李就说要投诉!我都是去各大饭店(大陆讲「酒店」)门口等排班,那些客户还特别有礼貌,去机场的多,赚得多、心里也爽!」
很多老板问宽鸿老师:「怎么样找愿意负能支付高消费的客户呢?」
其实,这些高消费能力族群经常在哪里活动,你就去哪里找!连司机大哥都明白的道理,你为什么不明白呢?
你要知道人是被语言控制的,你讲什么词汇或专有名词,就能吸引什么人,所以你的博客内容、语音频道、视频频道、社群网站动态墙、微信朋友圈、抖音内容的选择、直播的话题就应该是你的专业领域的知识、技巧、新闻、工具、革新内容,并且带入、讲一讲思想层面和思维高度的东西,这样你的客户才会被你吸引,关注你持续更新的内容,其实我一直都喜欢谈论这些有难度的东西,但大家可能不喜欢,真正能够帮到人的利器就是这些。
有人讲无限风光在险峰,直有持续不断的努力锻炼自己的语言系统,才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跟最后的结果。
初阶层的人问:「怎么样找愿意负能支付高消费的客户呢?」
中阶层的人问:「如何运用互联网广告找到能支付高消费的客户呢?」
高阶层的人问:「如何赠送免费赠品找到对我产品感兴趣的高消费力客户?」
高手问:「如何整合资源,让拥有高消费客户的鱼池主愿意和我合作,我给高佣金,让他努力为我推广?」
选择提问的方式,决定你的商业高度!也决定你赚钱的广度和难易度!你的商业思维落在哪一个层次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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